淨空法師:答香港參學同修

問:神通的根源為何?為何佛魔的神通無法分辨?

答:神通是能力,從神通上來講沒有法子辨別佛跟魔。神通是自性的本能,我們迷失了自性,恢復一點小的能力,有三大類,一類是報得,你說人死了,人死了到鬼道,鬼道是報得的神通,天道是報得的神通,你一生天、一變成餓鬼,立刻五種神通具足,這叫報得的。

  另外一種是修得的,都是修禪定、修清淨心,神通可以恢復,那恢復的大小是你的定 功淺深。我們講過多少次,你證須陀洹果恢復兩種,天眼、天耳;你證到二果斯陀含,又多了兩種,宿命、他心;你證到第三果,又恢復一種,神足,神通變化;證 到阿羅漢果,漏盡通出現了。漏盡通是什麼?就是執著斷掉了,見思煩惱沒有了,六道輪迴就沒有了,你就出離三界,你到四聖法界去了,聲聞、緣覺。

     另外的就是有靈加持你,這個神通不是你自己的,靈附在你身上去,他離開了就沒有了。

像美國的凱西,那就是靈附在身上。這個很普遍,我們遇到很多,靈鬼附身,那個惡的靈鬼他會捉弄你,要你幫他做事,若不從、他會叫你受苦受難。

  所以單從神通上講,魔佛不分,所以佛不用神通做佛事,用神通做佛事,魔就能冒充佛,那你就無法辨別。

大的魔王神通廣大,你看《楞嚴經》就看到,所以佛用教學,魔不能教學,魔對這些道理不懂,但他有法術。

所以佛絕對是不以神通做佛事,這個一定要知道。

佛菩薩示現神通,如果暴露身份他馬上就走了,決定不會留在世間;身份暴露了,還在這個世間,這肯定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

南懷瑾上師在《維摩詰經講解》也同樣提到:「神通不是道。所以菩薩戒不准表現神通」。  除非他馬上要走了,那可以顯一下神通。

為什麼佛說不准佛弟子現神通呢? 因為會把眾生搞迷糊了,誤以為「神通是道」。

淨空法師:王翠明居士通靈光碟,我沒有認證過

問:弟子聽老法師的光碟已多年。最近其他居士們流通 一套光碟,說是經過老法師認證的裡面都是講通靈或因果報應等事,我很受啟發。但老法師在講席中一再告訴同修要真信佛,有疑問,要以經典為依據,或如法的去 求佛菩薩。並沒有讓大家去找神通解決問題。所以弟子很困惑,想請問:此人講的碟是經過老法師認證嗎?淨宗同學可以學習嗎?

淨空法師:
我在講經的時候沒說過這句話。
要知道,現在是亂世。我們人亂了,鬼神也亂了,不但鬼神亂了,我還聽人家說過,是天神也亂了。大亂之世啊!所以出現這些事情。早年我在美國,在加拿大,在日本,在韓國,到處都有啊!我常常能接觸到,不是我找他,是他們來找我,所以我知道這些資料很多很多。

關於這個事情,我們大家都有共同的好奇心: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?
我在初學佛的時候,我就問過章嘉大師。
因為我最早接觸這樁事情是在抗戰初期,我大概是十一二歲的時候,那個時候住在福建,當地居民非常喜歡駕乩扶鸞,很多人家家裡都有乩壇。十多歲的時候到台灣,也看到這個扶鸞,看的時候我有懷疑,他有乩童,專門一個人扶,別人扶就不行,而且寫字很潦草,動作太快。我在那站一個小時,一個字也沒有看懂。

章嘉大師告訴我:「這是靈鬼,冒充佛菩薩!冒充神仙!哪有佛菩薩神仙真正來做這個事情!」

滿清亡國就亡在扶鸞通靈上! 慈禧太后就喜歡這個,國家很多大事都讓鸞壇來作決定。

靈鬼假冒佛菩薩來通靈,這些事情確實是有,但你可不能隨便相信! 一定要用理智來判斷! 一旦「靈鬼」冒充的佛菩薩要教我們怎麼做,就不能相信了。到時候吃了虧,上了當,就找不到他。
我們得到一些信息,要依照佛法來做!我們用唸佛,「我們用佛法來解決」,決定不用靈鬼冒充的佛菩薩,他所提供的方法!
想要化解災難,最有效的辦法就是「唸佛」,真誠心唸佛,回向這整個地區,不可以自私自利!念念要為了廣大眾生,我們幫助別人才能化解自己的災難!  只為自己,力量很薄弱。為什麼,你心量太小。中國古人說得好,「量大福大」!你能為很多人著想,這個力量很大,對自己幫助最大。

所以我遇到這些通靈人,他、她們來找我,我也不能不接見。我都是勸她要唸佛,勸她求生淨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tor1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